池杉Taxodium ascendens Brongn.
2015-01-12 15:45  

池杉Taxodium ascendens Brongn.  (杉科Taxodiaceae),落叶乔木。在原产地高达25m;树干基部膨大,常具膝状呼吸根;大枝向上伸展,树冠窄,尖塔形。叶二型:锥形和条形,不排成2列,多为锥形叶,长410mm,前伸。球果圆球形或长圆球形,长24cm,径1.83cm,熟时褐黄色,有短梗;种子红褐色,长1.31.8cm,宽0.51.1cm。球果10-11月成熟。

原产北美东南部沼泽地区。我国长江以南冲积平原、水网地、湖区引种栽培。在低湿地造林生长良好。喜光,抗风性强,生长快,在适生地8--10年即可成材利用。耐水湿,为长江中下游湖网地区及沼泽地重要造林绿化树种;在干瘠红壤丘岗地亦可种植。池杉树形优美,枝叶秀丽婆娑,秋叶棕褐色,水边种植易生膝状根,形成特异的景观,为观赏价值较高树种。木材纹理直,防腐,易加工,供材用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关闭窗口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(瑶湖校区) 邮编:330099 北京东路59号(彭家桥校区) 邮编:330029     赣ICP备05001233号-2
网站开发:南昌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CopyRight © 2007 www.nit.edu.cn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:wlzx@nit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