八角金盘Fatsia japonica (Thunb.) Decne. et Planch.
2015-01-15 16:23  

八角金盘Fatsia japonica (Thunb.) Decne. et Planch. (五加科Araliaceae常绿灌木,高4-5m,常呈丛生状。幼枝叶具易脱落的褐色毛。叶掌状7~9裂,径20~40cm,基部心形或截形;裂片卵状长椭圆形,有锯齿,表面有光泽;叶柄长10~30cm。伞形花序组成圆锥花序,花小,白色。浆果紫黑色,径约8mm。花期秋季;果期笠年五月。

原产日本。喜荫,喜温暖湿润气候,不耐干旱,耐寒性不强。叶大光亮而常绿,是良好的观叶树种,对有害气体有较强的抗性。是公园、庭院、街道及工厂绿地的适宜种植材料。亦可盆栽观赏。

 

关闭窗口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(瑶湖校区) 邮编:330099 北京东路59号(彭家桥校区) 邮编:330029     赣ICP备05001233号-2
网站开发:南昌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CopyRight © 2007 www.nit.edu.cn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:wlzx@nit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