丝葵Washingtonia filifera (Lind. Ex Andre) H. Wendl.
2015-01-20 10:32  

丝葵Washingtonia filifera (Lind. Ex Andre) H. Wendl.  (棕榈科Palmaceae)

乔木状,树干基部通常不膨大,向上为圆柱状,顶端稍细。叶大型,叶片直径达1.8m,约分裂至中部而成50-80个裂片,每裂片先端又再分裂,在裂片之间及边缘具灰白色的丝状纤维,裂片灰绿色,中央裂片较宽,两侧裂片较狭窄和较短而更深裂。叶柄与叶等长,基部扩大成革质的鞘,叶柄下半部边缘具小刺,小刺正三角形。花序大型,弓状下垂,长于叶。果卵球形,亮黑色,顶端具刚毛状柱头。花期7月。

原产美国西南部的及利福利亚和亚利桑那及墨西哥的下加利福尼亚。我国福建、台湾、广东及云南有引种栽培。喜温暖、湿润、向阳的环境。宜栽植于庭园观赏,也可作行道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关闭窗口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(瑶湖校区) 邮编:330099 北京东路59号(彭家桥校区) 邮编:330029     赣ICP备05001233号-2
网站开发:南昌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CopyRight © 2007 www.nit.edu.cn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:wlzx@nit.edu.c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