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外园
2018-01-22 11:16  

 

海外园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

香樟现在主要分布在四个区域,即东亚地区(中国长江以南各省和台湾省、日本中南部地区)、东南半岛北部地区(越南、缅甸、老挝、柬埔寨等)、澳大利亚东海岸及西南海岸、美国东南部及西海岸地区。东亚片区和东南半岛片区为香樟的原产地,澳大利亚片区和美国片区为香樟的引种区。另外,巴西等中南美洲地区也有香樟零星分布。

    东亚片区又以我国长江以南各省和台湾地区为香樟集中分布区,根据现存古樟树数量的多少以及香樟分布密度的高低,尤以江西、福建、浙江和湖南等4省香樟分布最为集中,江西正处于这一区域的地理中心位置。本园目前仅收集日本1个国外种源,并将逐步增加国(境)外香樟种源的数量。

 

日本东京大学的古樟树01

日本东京大学的古樟树02

日本明治神宫古樟群落01

日本明治神宫古樟群落02

日本明治神宫古樟群落03

日本明治神宫古樟群落04

   

   

   

   

   

   

   

   

关闭窗口
地址:江西省南昌市高新技术开发区天祥大道289号(瑶湖校区) 邮编:330099 北京东路59号(彭家桥校区) 邮编:330029     赣ICP备05001233号-2
网站开发:南昌工程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CopyRight © 2007 www.nit.edu.cn All Right Reserved 管理员信箱:wlzx@nit.edu.cn